地府可以考编吗

生有热烈,藏与俗常

打个视频电话而已

黑粤向预警

前两天写的,想起这篇有时效性就赶紧发了

没品怪东西预警

  

异地恋小情侣想念对方了很正常对吧。

异地恋小情侣打个视频通话很正常对吧。

视频通话打过去的时候对方没穿很正常对吧。

  

正常就怪了。

  

电话接通时,阿黑倏地眼前一白。

物理意义上的白。

屏幕那头传来哗啦啦的水声,画面有些朦胧的雾感,像是有水汽蒸腾浮动。隔着薄薄的白雾依稀可见一具白皙纤瘦的身子,剔透的水珠汇聚成细细的晶莹水流沿着优美的腰身线条滑落下来,描摹过平坦的胸膛,细瘦的腰线,流畅的腹肌,隐入那腹部下方不可言说之处。

阿黑手一抖,手机险些直接砸地上。

他刚刚下班回来,实在有些想念自家媳妇儿了,匆匆收拾停当就坐在沙发上给媳妇儿打了电话。未曾料到会看见如此香艳一幕。

“……阿粤?”

“嗯?”

那人仿佛是后知后觉一般无辜地发出一个上扬的音调,向镜头这边看了看,略显浮夸地哎呀一声:

“我没穿衣服呢——阿黑你怎么还盯着我看啊?”

“?不是你先接的电话……”

被反咬一口的阿黑目瞪口呆,试图解释到一半忽然捕捉到对方狡黠弯起的杏眼,语音一顿,霎时明白过来自家媳妇儿又是故意逗弄自己玩儿呢。阿粤确实是在洗澡,长长的墨发在头上随手抓了个丸子头——这倒是少见的,阿粤向来习惯于将长发编成一道长长的辫子垂在身后,或是在屋子里随性地散下如瀑的黑发。鼓鼓囊囊的丸子头让阿黑不合时宜地想起阿粤家那边的黑金流沙包,圆鼓鼓的朴实无华的黑色包子,一咬开金灿灿的流沙馅儿热腾腾地淌出来,又香又浓的甜味充溢满口。

好了,被阿粤传染了,现在见着东西都会下意识用食物作比喻了。

在洗澡的时候接了视频电话的那家伙现在却还要装出一副大惊小怪要被占了便宜的样子,佯装羞恼地抬手捂住胸口——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挡住,该看到的不该看到的都还是能看个一清二楚,带着嗔怪的语气:“想什么呢,还看着我发呆?”

“想……流沙包。”

阿黑下意识回一句。

阿粤:“?真有你的。”

他瞪大眼睛看了阿黑几秒,然后哼一声给自己找补:“流沙包是粤菜,你想粤菜等于想我。”

阿黑这次一脸认真地想了想点头承认了:“是。”

经了这么一打岔阿粤也不装了,边洗边笑眯眯地与阿黑闲聊。阿黑想看着屏幕却又总觉得不好意思,虽然说是自家媳妇儿,可老看着人家洗澡,怎想都觉得不太严肃。他视线都不知往哪儿搁才好,那边阿粤瞅着他这副脸颊发红的窘迫模样倒是又起了几分玩心,软着声音喊一声阿黑。

“你不想看我吗?怎么和人打电话都不正视对方的,多没礼貌。”

阿黑一脸茫然,开始回忆方才是不是有个人咋咋乎乎地警告他不准看自己洗澡。

“还在这装正人君子呢,不是早就被你都看过摸过了吗?你哪儿没看过?哪儿没摸过?现在却又要装出一副清白的正经模样……”

他哀哀切切地控诉着,只差抓着镜头声泪俱下了。

阿黑还没回应,忽然身后不远处传来些许动静。

距离沙发不远处的一隅——不知什么时候坐在那里看手机的小哈目不斜视地站了起来,面上波澜不惊地从旁边取过耳机戴上,礼貌地对黑哥点一点头拿着手机进了内室——脚步似乎比平时快了两倍。

竟是没察觉他何时坐在那里的,可能已经有一会儿了,只是不幸被方才心心念念着爱人的黑哥视作无物。

阿黑:“……”

小哈:这个地方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

  

好在阿粤闹了一阵后就安分下来,拧上淋浴器扯过浴巾低头擦身子,口中继续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应着阿黑的话。有阿粤在的场合素来是缺不了话题的,尤其是端午节快到了,广东多个村子都开始起龙,沉寂了将近一整年的龙舟从淤泥里重见天日,被人们清洗干净,整装待发地一艘艘停泊于湖面。

“还有广东房东半夜偷偷组织人划龙船练习呢,简直卷死人了……”

“还有歌迷划龙船去追星,有的人练习划龙舟都不忘跟着广州演唱会场内大合唱……”

“还有最近那个台风,那哪是台风啊,那是吹的空调外机!不过还有阿闽陪我一起被烤,嘿嘿。”

“说来荔枝的季节也要到了,阿黑你吃荔枝蘸盐水吗?”

阿黑应着应着,忽然耳边阿粤话锋一转:“我准备穿衣服了,阿黑你要不要多看几眼?”

阿黑:“……啊?”

屏幕上的画面晃了晃,应该是阿粤拿起了手机。阿黑只看见眼前一片白花花闪过,随后定格在阿粤笑意盈盈的清隽脸庞上:“想看哪?我把手机移过去给你看——不收钱的,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哦?”

“这……”

“你以前不是还用过奶茶来骗我给你看看腰和腿吗?——哦,不仅是看,还摸了……”

两句话下来阿黑脸上噌地烧得通红,捂着脸缓了一阵,试探着开口道:“那……看下腿?”

阿粤一脸失望:“只是看腿嘛?这你什么时候不能看。”

阿黑:“?那……再看下腰?”

阿粤脸上神色好像更失望了。

阿黑:“???”

不过阿粤总归是晃了晃手机麻利地让阿黑看了几眼自己白生生的腰腿,而后阿黑这边屏幕一黑,阿粤干脆利落反扣过手机让他等会儿,哼着小调儿穿衣服去了。

  

只余下阿黑呆在原地盯着一块黑漆漆的屏幕,忽而没来由地有些后悔。

  

本次视频通话结束后阿粤给阿黑发了条消息:“下次让我看看你的?”

阿黑:“……

……得。”  

评论(15)

热度(2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