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可以考编吗

生有热烈,藏与俗常

因为天气太热被造谣了

黑粤向预警

天气太热,遂写

脑嗨产物仅供娱乐

  


  

五月末,流金铄石。

如果在广东路上看到有人热得融化了当场糊成一团,可能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都说了这种天气不要叫外卖了,更不要叫这种……”

禅发蔫的声音飘飘忽忽从门缝里挤入。

他拎着个外卖袋子逃命似的从门外窜进来,同时涌入屋里的还有一股子扑面的热浪。好在汹涌的热意下一刻就被阿禅迅速反手关在了门外,他抬手冲阿深晃了晃手里的外卖,塑料袋无精打采地发出哗啦声:

“你的三文鱼寿司都熟了!”

阿深推了推眼镜看向阿禅手里的袋子,陷入了片刻沉默。

不远处飘来揭阳轻飘飘的一句:“还寿司呢。潮汕生腌都要变熟腌了。”

阿禅:“哦。那你们也很惨。”

揭阳:“无所谓,人会比生腌先熟。”

而旁边的珠海则是略显失望地长叹一声:“刚刚听见敲门声时,还以为来的会是黑哥……”

  

他可不是开玩笑。

这段时间的广东实在是——太热太热了。

就在前两天,从整个市都直接变成橙色高温预警的穗开始,在那之后广东鹏、禅、惠、肇、凤、韶等地也均有预警区域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信号。所辖地域的变化会映射到地灵身上,因此阿禅还一度担心穗哥会不会直接变成烤全羊。

不过好在穗面上看起来似乎和平时并无两样,脸色一如既往的温和从容,只是决不离开有空调的空间,也充耳不闻身旁一堆快被热成叉烧包的粤家孩子们动辄讨论的黑粤友好交流计划。

  

在这段海天云蒸的时日里,粤家孩子们除了天气和工作之外,商议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把华夏某个最北边的、那个现在温度还相当凉爽的省份意识体骗过来,并强制他和自家粤哥各种贴贴以立竿见影地达到最快物理降温的效果。

放在以前穗听见这些大胆的言论时多少会稍微提醒一句让大家收敛点,现在他一副听之任之的态度,不仅在其他人建立“黑粤贴贴计划群”时没有拒绝被拉入群,甚至在那之后顺手将黑哥家的小哈也拉了进去。

再然后小哈又拉了其他黑家孩子,以此类推。

——说最近粤家众多孩子心心念念的都是如何让自家粤哥和黑哥搞到一起也不为过。

正确的。

按刚刚又一次从冰箱里把小南狮提溜出来的阿禅的话说,黑哥再不过来解救解救粤哥,广东省就真的要变成炸鸡腿省了。

  

而阿粤本人这几天来其实也格外想念自家男友。

只是一来他还在忙没空过去,二来不好意思当着自家孩子的面表现出来。

他不知道自家孩子已经热到准备造他的谣了。

  

“能不能偷走粤哥手机直接给黑哥发消息,问他愿不愿意来感受一下最近这几天难得的火热的岭南风情?”

阿湛在群里苦闷地哀嚎。

“什么叫难得,这才五月份,后面还有六七八月呢——你懂不懂广东啊?”阿茂立即纠正她。

“要不让黑哥建个冰屋把粤哥骗过去关起来?”齐市稍微为自家黑哥着想了一下,“这么热的天感觉谁去了都顶不住啊……”

什么冰屋藏娇。

珠海立即认可他:“那确实,广东的太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去广东的人。”

阿禅也表示同意:“穗哥的火辣照片这几天都快流传遍广东了,黑哥来了估计也顶不住。”——他指的火辣照片是某些将橙红色广州地图p成烤全羊或者广式烧鹅的图片。

阿深当时对此的评价是很火辣,很诱人。

穗只是保持温和的微笑看着他,阿深从前者那习惯性眯着的笑眼里读出一句“都别活,你也不会有好下场”。

“或者发个朋友圈说是粤哥有个隐藏设定,就是在天气太热的时候会自动进入发情期——然后设置成仅黑哥可见,这个计划可以吧?”

这条消息是匿名发出来的,不知是谁这么上道。

这么硬编似乎也不是不行。

因为近来高温的原因,阿粤身上挂着的衣物都尽可能减到了最少方便散热,不仅是露出了一大截雪白纤瘦的腰肢和修长笔直的双腿,胸前的衣扣也时常解开好几枚,敞开的衣襟里可以看见因热意而微微泛起浅粉色的大片白腻肌肤。

在天气最热的正午时分额角处还会渗出些许细碎晶莹的汗珠,脸颊被热意烫得潮红一片,呼吸略显紊乱,眼眸也恹懒地眯起来,像是刚在毒辣的日头底下烤过一般。

群里其他人细想过后顿时都觉得这么造谣颇有可行性,只是万一被自家粤哥发现了后果或许有些难以承受。

有人匿名回复他:“要不也可以说粤哥因为天气太热奄奄一息,急需华夏某个最北边的、强壮的、一米九以上的、脾气好又耐心又温柔的省份过来给予他爱与凉爽,否则马上就不活了——当然也设置成仅黑哥可见。”

牡丹江:“谢谢夸奖,你可以直接报黑哥名字的。”

大家纷纷觉得这也是个好主意。

在一条接一条飞快弹出的消息中,闪过了穗发出的一句:

“可能不用你们造谣,粤哥这几天应该已经亲自给黑哥发过这样的内容了……”

  

阿粤不会给自家孩子造谣他的机会。

因为他自己会造。

  

昨晚睡下时阿粤就躺在床上自拍了一张给男友发过去,并配以大胆直白的勾引。

“真的不考虑一下过来玩吗靓仔?限时体验热辣岭南风情哦?”

阿黑几乎是秒回:“手头上工作快处理完了,大概就这两天。”

他刚发完一句还没来得及继续打字,这头阿粤就又开始凄凄切切地演起来了:

“为什么不今天就过来?你知道我有多热……多想你吗?”

“是我不够热情?还是我不够火辣?”

“还是因为广东天气太热,你要嫌弃我了?”

“心寒了,在这大热的三十多度的天里我的心因为你一句冰冷的话凉透得仿佛身处腊月寒冬,两天之内见不到你我就要去阿湛那边跳海了——这三十多度谁爱活谁活吧——等阿黑你后悔了知道重视我了要过来捞我了,你也只能从海里捞起一个被烤熟的炸鸡腿,以后你就和炸鸡腿过日子吧!”

阿粤聊天打字和他的思维跳跃得一样快,阿黑还一脸迷茫地没反应过来,自家媳妇儿已经连热死后要变成什么口味的炸鸡腿都想好了——他要白切鸡口味。

  

这还算好的。

  

今天阿粤发的是发情期版本——不愧是一家人,造谣的脑回路都一样。

他用着极认真严肃的语气给阿黑发消息:“阿黑,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其实在天气极热的情况下,我的身体会受到影响,从而发生某种严重的变化。”

阿黑回得很快:“又要我v你50吗?”

“不是!疯狂星期四的时候我用的不是这种话术!你认真听我说!”

阿黑便正经起来等阿粤回复,顺便在脑里回忆了一下最近阿粤的情况。

两人交往前阿黑便喜欢在办公室里偷看阿粤,交往后也仍保留着这么个习惯。近些日子里阿粤确实看起来有些不妥,哪怕在有空调的室内也常是脸色泛红,衣衫单薄,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细想过后阿黑不禁开始担心起媳妇或许真的会受到什么负面影响也未免可知,但阿粤接下来发的一句话立刻让他震撼得大脑一片空白。

“阿黑,因为天气太热,我可能要到发情期了……”

阿黑:“啊?”

“你没看出来吗?我在办公室里都热成……呃都变成那样了。其实本来一般夏天我都能自己挨过去的,但是今年真的太热了,我勉强支撑可能也心有余力不足。如果你愿意过来帮我的话……”

阿黑:“啊??”

他心情复杂地盯了屏幕片刻,还是忍不住打字问了句:“真的吗?”

阿粤隔了一会儿才回他:“v我50我就告诉你真假。”

阿黑:“……啊?”

他茫然地转了账。

阿粤:“假的。谢谢你。”

  

如此种种。

  

要被热成炸鸡腿和所谓发情期什么的当然是假的,但天气太热会影响阿粤身体状况和他这些日子里分外想念阿黑是真的。

但是阿粤也知道确如阿黑所说,两人最近都腾不出空来,顶多只能午休时在华夏办公室里亲热一下——阿粤颇是享受那难得的可以窝在阿黑怀里的时光。知道阿粤这段时间太热,阿黑便将自己的体温尽量压低,一米九五和一米七二的体型差足够他轻易地将阿粤整个人都拢进怀里圈起来抱着,就好似是用一大团冰冰凉凉的雪裹住了,温柔地暂时抚慰阿粤身上的热意。

阿粤则舒适地窝在阿黑臂弯里,哼哼唧唧地抱怨最近的天气,念叨着念叨着就犯了困,最终搂着阿黑迷迷糊糊睡过去。

——而后到了晚上再准时发消息骚扰阿黑,浮夸地哭诉没了后者晚上开空调都热得睡不着。

  

大概是心诚则灵,在阿粤和粤家孩子共同的期盼下,晚上阿黑当真到了广东。

开门时珠海震惊地瞪大眼睛,还没说话,小南狮不知从哪里窜出来嗖一下飞扑到阿黑身上,扒拉着后者的胸膛一阵亲热的乱蹭。阿黑抱起小家伙揉了揉它的脑袋,而后就被阿禅一把拉进屋子里。

“欢迎欢迎来都来了今晚就在这里睡吧!厨房里应该还有些冰镇的甜品,我给你拿一份去,要绵绵冰还是要烧仙草?”阿禅熟稔地直接为黑哥安排好了接下来的流程,“对了客房的空调刚好坏了黑哥你要睡的话估计只有粤哥那间房间了——被子和枕头也只有粤哥的,多余的被褥昨晚恰好不幸被热心蟑螂拖走了,哦粤哥正在洗澡呢要不你赶紧看看他去?”

“谢谢……呃最后那个就不用了,我还是等阿粤洗完出来再看吧……”阿黑被劈头盖脸一通话砸得有些发懵,下意识回道。

“不用客气不用客气,来了广东就都是熟人了,去看看吧,粤哥刚才还念叨过你呢这不去给他一个惊喜……”

“……阿禅。”一边的穗叹了口气。

阿深探出头来自觉接着穗的话往下说并顺便扭曲后者的言外之意:“穗哥的意思是黑哥早看过了,不用急。晚上待会还能看。”

穗:“?”

阿黑:“?”

  

等到自家粤哥和黑哥待在一块儿之后,阿莞拉了几个人过来,迅速地开了个小型会议:“咱们待会等他俩一进去就把门反锁了,然后再塞个纸条进去——上边写‘不做够一整晚就出不去’如何?”

“一整晚是不是少了点。”阿深看看手机上的气温,不甚赞成。

珠海:“你但凡为粤哥的身体状况考虑一下呢?”

“大不了粤哥做不完的工作交给穗。而黑哥那边阿禅已经打听确认过暂时没要紧工作要做了。”

珠海:“你但凡为穗哥的精神状况考虑一下呢?”

这个方案最终还是被否决了,原因主要是次日阿粤出来后可能会揍人。

再说近日阿粤都热成那样了,还用担心他自己不会急吗。

于是最后大家商议过,还是决定只委婉地给黑哥发条消息暗示一下。

  

“天热了,多操心爱的人吧。”  

  

  

  

PS:

桂哥:你们怎么又把儿童节过成情人节?

  (炸鸡腿梗来自广东省地图形状

  以及感谢落老师友情提供冰屋藏娇的灵感)  

评论(64)

热度(5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